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综述:美国调兵遣将 即将开始进攻阿富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2:56 中国日报网站

9月19日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离开诺福克港前往地中海
船上官兵正在装载武器和安全保险装置

英国航母“卓越”号上的飞机正在加紧练习夜晚飞行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向阿富汗塔利班进攻的号角已经吹响。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经布什总统同意,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签署了第一道调兵命令,决定向中东海湾地区增派150架战斗机;与此同时,驻扎在弗吉尼亚诺福克海军基地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队已经悄然上路,奔赴前线。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五角大楼将很快发布第二道调兵命令,向中东地区增派多
达5万人左右的精锐地面部队,其中包括行动敏捷、作战干净利落的特种部队。

  当人们9月19日早上醒来的时候,打开电视,发现几千名家属带着孩子正在洛福克基地向即将远行参战的亲人告别。不少海员抱着孩子拥着妻子,一些人甚至泪流满面。就这样,“罗斯福”号航母舰队的5000多名士兵们踏上了征途。

  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150架增派的战机将于9月20日飞赴位于中东地区的科威特、巴林、沙特等美军基地。这150架飞机中包括F-15“野猫”战斗机、B-1隐形轰炸机、F-117隐形战斗机、B-52远程轰炸机和数架空中加油机等。

  美国总统布什定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0日晚(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在国会山向参众两院全体议员和美国所有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首次阐述9·11恐怖袭击纽约和华盛顿的经过,并介绍美国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准备的打击行动的概况。

  目前,白宫已将躲藏在阿富汗山区的本·拉登锁定为这次恐怖袭击的首要嫌疑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即将进行的军事行动将会是一次猛烈的、沉重的打击。但他拒绝透露行动的具体计划。

  不过,军事分析家们都认为,美国一开始会从阿拉伯海上的舰队上发射命中率极高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对阿富汗境内的主要目标,包括飞机场、“飞毛腿”导弹发射架、坦克基地、军队营地发动突然袭击。伴之而来是几百架飞机的狂轰滥炸。在几天的远距离攻击后,美军将可能从巴基斯坦、阿富汗北部的反塔利班联盟控制的区域、甚至从北部邻国乌兹别克斯坦派遣精锐特种部队,强攻至阿富汗境内,占据主要军事要地。

  接下来,以美国为首的所谓多国部队将长驱而入,在阿富汗境内展开地毯式大搜捕,试图将本·拉登及其同伙一网打尽,以实现布什总统的誓言:抓获本·拉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为保证袭击行动取得成功,五角大楼这次对行动采取了特别的保密措施。军方将领称,五角大楼将向人们提供打击塔利班军事行动的粗略框架,但不会透露诸如战术策略、攻击时间表、具体军队调度的细节。布什总统自己也说:“我要向美国人民说清楚的是,政府不会透露军事打击的具体部署。”

  不过,美国各大媒体还是竭力挖出了一些内幕消息。比如,在临近阿富汗的阿拉伯海域,已有两个航母舰队——“企业”号和“卡尔·文森”号正在待命。而位于日本横须贺的太平洋舰队的“小鹰”号航母特混舰队已经于本周早些时候秘密向印度洋水域进发。

  由20多艘军舰组成的英国皇家海军舰队,在巨型航母“卓越”号的带领下渡过红海向阿拉伯海集结。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于9月17日签署命令,紧急调动3.5万名预备役部队,以备战争打响时帮助维持美国国内的局势。(众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