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将于明天在国会就恐怖袭击事件发表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专电(记者胡晓明):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会见国会两党领导人后宣布,他将于20日晚就11日发生在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袭击事件发表向国会参众两院和全国发表讲话。

  布什说,他将借此机会就谁对美国发动袭击和为什么这么做等问题“向全国人民作出解释”。

  布什当天在白宫与国会领导人就美国经济形势进行了磋商。他对记者说,“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这一恐怖袭击“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经济”,但美国政府将对此作出反应,他本人对经济复苏仍然充满信心。

  布什是在美国为即将采取的军事报复行动作积极准备的情况下向国会发表讲话的。据报道,美国国防部19日已下令向海湾地区派遣100多架战斗机和轰炸机。

  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说,布什不会在美国东部时间明晚9时的讲话中宣布具体的军事行动。她说:“这不是一个宣布军事行动的讲话,”布什总统将要求全国“保持耐心和理智”。

  赖斯说,布什总统已明确表示,他自己也将保持耐心,以便对即将采取的行动进行考虑,并选择一种“有效的方式”。

  她说,总统将向民众解释美国为什么要进行“长期的斗争”,以帮助他们了解这一战争的性质。这一战争“不是几个月就能结束的。”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