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恐怖袭击对美国人造成严重心理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专电(记者胡晓明):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9日公布的一个民意调查结果,恐怖分子对美国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袭击对美国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创伤,许多人感到情绪低落、心烦意乱和睡眠困难。

  民意调查显示,自从11日袭击事件发生以来,有十分之七的人感到自己情绪沮丧,有将近一半的人声称自己难以集中精力,有三分之一的人失眠。其中妇女、家有孩子的父母亲
和沿海大城市的居民在这方面的情况尤其严重。

  “皮尤”研究中心主任安德鲁·科胡特说,这种情况清楚地表明,恐怖袭击对美国人造成了严重的心理打击,这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支持采取军事报复行动的一个原因。

  该民意调查还显示,即使会造成人员伤亡,也有五分之四的人表示支持采取军事报复行动。这一调查是13日至17日在全国1200多名成年人中进行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