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指甲钳也不放过 香港民航处加强安全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1:3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0日电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航空安全备受全球关注。香港民航处、机场管理局、机场保安公司和有关的航空公司,近日来多次开会商讨加强机场和航班的保安措施。据悉,有关措施将陆续生效。

  民航处已经命令“国泰”和“港龙”航空公司,所有飞机的驾驶舱都要反锁,绝不容许乘客进入。民航处在给这两家公司的信中明确指出,所有飞机起飞至降落期间,驾驶舱要
上锁;其他机组人员必须通过机上通讯器材与机长联络,没有机长允许,不能进入驾驶舱;不允许让任何人进驾驶舱参观。

  香港机场保安公司总经理周富祥指出,香港机场的保安措施本来就高于国际标准。在“911”事件后,机场已应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要求,禁止北美航班乘客的手提行李或身上藏有刀状物件,即使是指甲钳也不能放过。另外,机场禁区内所有商店停售刀类的纪念品。(陈少波)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