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说反恐怖主义需要共同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9日专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对新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内格罗蓬特表示,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需要联合国与美国以及其他广大的会员国共同努力去做。

  安南当天是在接受内格罗蓬特递交国书的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美国遭受恐怖分子袭击之后,联合国第56届联大和联合国安理会均分别通过决议,一致谴责这一恐怖事
件,体现了国际社会与恐怖主义作斗争的愿望与决心。

  内格罗蓬特说,联合国大会和联合国安理会在美国发生恐怖主义袭击事件的第二天便通过了有关决议,联合国在对待恐怖主义问题上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我们对此表示非常感谢”。他说,目前他正期待着与安南及其同事以及其他国家常驻联合国的代表在打击恐怖主义这一近期内非常重要的问题上一起合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华盛顿说,内格罗蓬特是在18日宣誓就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他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在联合国开展工作,努力建立一个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联盟。(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