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文:台当局严查港口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1:12 环球时报

一位荷枪实弹的警察驻守在台湾桃园机场。

  本报记者吴薇

  据透露,陈水扁大约是在美遭恐怖袭击半小时后获得消息的。当时他立即停止正召开的九人小组会议,指示“国安局”成立紧急应变小组。此外,他还致电美国总统布什,向他表示慰问。

  美国在台协会进入警戒状态

  9月12日上午,陈水扁取消了原定前往马祖军事基地视察的行程,于9时许在“总统府”内召开“国安高层会议”;10时30分,他又召集“行政院副院长”赖英照、“国安会秘书长”丁渝洲、“国安局长”蔡朝明等各部门的负责人开会,对后续处理工作做出十点指示,其中最主要的是保障台湾安全,“各宪警单位要加强所有重大设施,包括机场、港口、交通设施、核电厂的巡逻与防护”。

  为了加强保护美国在台协会等相关单位,台湾当局除了派原有的保六总队加强戒备,还另外加派警力,维护美国在台协会官员及美国学校的安全。此外,“警政署”还下令航空警察局及各港警机构立即加强机场和港口的警戒。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目前已进入警戒状态,巡警和警卫都配了长枪,荷枪实弹地进行巡逻。为了稳定人心,台“国安局”一位官员还特意透露,台湾很早就和世界很多国家及地区互通恐怖分子名单,而且“法务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随时联系做资料的更新。他说,“如果恐怖分子有意在台湾进行恐怖活动,成功几率微乎其微”。据了解,被台湾“警政署”列为“一级管制”的国际恐怖分子共有344人,其中中东地区有111人。

  克林顿推迟访问台湾,蔡英文被困美国洛杉矶

  美国遭遇恐怖袭击的事件也使台湾很多安排发生变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原定于9月13日凌晨飞抵台北,参加《联合报》50周年的庆祝活动。但是,据最新消息,目前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克林顿在得知美国本土发生如此重大的灾难后,已经决定推迟访台行程,尽快飞回美国。

  正在美国访问的“陆委会主委”蔡英文9月11日晚间已在洛杉矶和台湾方面取得联系,确认一切安全。但是,随后她对纽约和华盛顿的访问,都会被迫取消。刚刚结束加勒比海四国访问行程的“行政院长”张俊雄,过境美国檀香山。由于檀香山不位于美国本土,所以没有受这次袭击事件的影响。但是,由于美国机场已全部关闭,所以张俊雄将延后返回台湾。

  台北的美国学校降半旗致哀

  历经一天的惊吓和悲痛,远在台北的美国人仍然随着太阳的升起开始了一天的作息,只是难掩心中的伤痛。在台北市天母的台北美国学校12日依然正常上课,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有家长带小孩来上学,学校已降半旗哀悼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人。

  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位家庭主妇也送孩子上学,只是比平时多了一丝警惕。她表示,看到新闻后全家人都很震惊。一位装修工人则说,今天美国学校的气氛相当凝重。平时小朋友上课前都非常热闹,但今天整个学校静悄悄的,学生交谈声音都很小。据悉,台北的美国学校目前正在讨论如何加强安全措施以及安抚孩子们的恐惧情绪。

  世界贸易中心有6名台湾人失去踪影

  美国遭到恐怖袭击后,台湾观光局立即展开清查旅游团的行动。根据调查结果,滞留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台湾旅游团共86个团1950人,目前未传出人员伤亡的消息。

  与此同时,台湾驻美代表处也紧急成立应变小组,全天候密切注意事态的最新发展。据了解,截至12日晚,台驻纽约办事处还无法与世贸中心内6名台湾人取得联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