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发表电视讲话称参与反恐怖是国家利益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于当地时间9月19日20:30(北京9月19日23:30)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称,巴基斯坦与美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定是正确的,并且说巴基斯坦所做的一切将与伊斯兰教教义保持一致。

  据《纽约时报》报道,穆沙拉夫在讲话中说:“巴基斯坦的国家利益是第一位的,其它东西都是次要的。”他还暗示说,同世界其他各国一道打击恐怖主义会有助于加强巴基斯
坦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

  他还说,如果巴基斯坦不同美国和世界各国一道打击恐怖主义,将给主要竞争对手印度提供借口,向巴基斯坦的核设施发动进攻。

  穆沙拉夫说,美国请求巴方在3个领域内提供支持,包括领空使用权、后勤支持、交换有关本·拉登恐怖分子的情报。

  穆沙拉夫表示,他目前对美国将如何行动还不清楚。但他向国人解释说,美国目前的行动都是依据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已经通过的打击恐怖主义决议而采取的,这些决议也得到了伊斯兰国家的支持。

  对于阿富汗和塔利班,穆沙拉夫认为,最好的策略就是站在国际社会一边。

  在讲话结束时,穆沙拉夫情绪十分的激动,他说:“相信我吧!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