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洲国家组织启动《里约条约》条款支持美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洲国家组织(OAS)9月19日启动《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相关条款,以支持遭受恐怖袭击的美国。该组织宣布,上周发生在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袭击已对整个西半球的安全构成威胁。

  《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通称《里约热内卢条约》。1947年9月2日,参加里约热内卢会议的美国和18个拉美国家的代表团团长签订了该条约,1948年12月3日条约生效。它是战后
美国为称霸世界而缔结的第一个区域性政治军事同盟条约,为此后美国在其他地区建立一系列军事政治同盟开创了先例。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美洲国家组织大使说:“通过启动《里约条约》相关条款,我们要向恐怖分子发出这样一个信息——在民主的西半球,袭击某个国家就等同于袭击我们这个半球的所有国家。”

  9月21日,美洲国家组织属下各成员国将举行会晤,商讨包括采取共同防御措施在内的各项安全事宜。美洲国家组织包括除古巴外的34个美洲国家。(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