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与印尼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严锋):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白宫与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举行了会谈。双方强烈谴责11日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一致表示将加强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在此间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上说,布什和梅加瓦蒂在会谈中强调了把伊斯兰教与极端主义分子的行为区分开来的重要性,认为伊斯兰教是一种和平的宗教,既不
宣扬仇恨,也不宽恕暴力。

  弗莱舍说,梅加瓦蒂支持布什为建立跨宗教和跨文化的国际反恐怖主义联盟所作的努力,而布什则向梅加瓦蒂保证,美国人民尊重伊斯兰教,并准备与世界信奉不同宗教的人们携手与国际恐怖主义作斗争。

  弗莱舍透露,布什当天还分别与韩国总统金大中和南非总统姆贝基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如何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进行合作。(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