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20日晚将对全美发表讲话 不会直接表明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0:1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19日(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定于当地时间9月20日晚9时(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9时)对美国国会及公众发表讲话,据称布什在这次讲话中不会直接表明宣战之意,也不会宣布美国已准备对某个国家实施军事打击,相反,布什可能会呼吁美国公众保持耐心和镇定,因为这次针对恐怖分子的行动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布什此举的一个目的就是告诉美国公众美军不会对上周发生的恐怖事件做出快速回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表示:“这次讲话并不是意在宣战,布什总统已清楚地表明他会保持足够的耐心,他将对各个选择进行深入细致的考虑,布什总统是希望无论美国最终采取何种行动,都要能够非常奏效。”

  有关官员透露,在这次讲话中,布什预计会谈到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的事情,但可能不会谈及过多细节。与此同时,美国军方官员拒绝透露部署到海湾地区的美国战机将于何时发动攻击,他们表示布什在这次讲话中也不可能透露相关消息。

  赖斯表示,布什希望通过这次讲话告诉美国公众这次的反恐怖行动不会在几个月之内结束,因而美国公众有必要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