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寻求修改法律派自卫队协助美军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消息:日本首相昨天说,他保证将对法律作出任何必要的修改,以派遣自卫队在美军发动报复性袭击时提供后勤支援。

  小泉的一项“七点计划”已经获得三党执政联盟和内阁成员的认可,他的计划提出了日本应该对美国遭受的恐怖袭击作出的反应。

  据共同社报道,他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作为盟国,我们支持美国,并计划尽提供可能多的支援。”他说,应该派遣自卫队在例如医疗、运输和补给等方面为美军提供帮助。

  他没有指出政府会作出哪些法律上的修改,使这种协助合法化。政府消息人士说,他计划在定于9月27日的国会下次特别会议时寻求新的立法。

  在昨天公布的措施中,还有向巴基斯坦和印度提供紧急经济援助的计划,作为争取他们合作的努力的一部分。

  小泉说,还将采取其它步骤加强包括美军基地在内的日本重要设施的安全工作,派遣自卫队舰船收集与恐怖袭击有关的情报、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