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称可能有人包机攻击美军横田空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日本交通部一名官员说,日本交通部接到通知,有人可能会乘小型包机攻击东京附近的美军横田空军基地。

  这位官员说,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一名联邦航空局官员从日本警方得到这条消息,并告知日本交通部。

  否认美使馆提供消息

  大使馆发言人较早时否认美国大使馆最早提供了这条消息。日本交通部官员说,该部已经将这条消息通告给全国各个机场。但它并没有向日本空军发出警告。

  另一方面,英国警方的消息说伦敦可能是伊斯兰教徒自杀式攻击的下一个目标。像埃及伊斯兰教圣战组织和阿尔及利亚的GIA等极端组织很长时间一直喜欢将英国看作他们安全活动的避难所,并发现这里是联络和筹集活动经费的好地方。

  一名高级安全官员告诉该报:“根据我们的专业判断,美国反恐怖攻击将使形势发生重大变化。”

  他说,如果英国首相布莱尔支持美国对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进行军事报复,英国城市街头将面临更大的威胁。

  这位官员说:“恐怖分子驾车冲进大楼门口引发炸弹,导致数百人死伤的可能性可能不大,但恐怖分子在大街上自杀爆炸的可能性却很大。”

  伊斯兰教极端主义分子进行恐怖攻击的威胁越来越大,将导致英国反恐怖主义斗争改变工作重点。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