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专家将赴美调查纽约世贸大厦坍塌的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9日电(记者张可喜):日本建筑学会日前决定,它将派遣一个专家考察团到纽约去,实地调查世界贸易大厦在受到恐怖主义分子用民航客机撞击后很快坍塌的原因。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个考察团将由结构、材料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共计15人左右。

  这个学术团体在纽约发生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后,曾经发表见解,认为世贸大厦之所以在被飞机撞击后在很短时间内坍塌,是因为一般建筑物的设计没有考虑到受飞机冲撞后起火的因素。就世贸大厦而言,它在遭受飞机撞击后,许多柱子破损脱落,结构材料耐火层脱落及飞机燃料引起的燃烧等降低了建筑材料的强度,以及梁和柱子的结合部在结构上的脆弱性等,是导致它在短时间内坍塌的主要原因。(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