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俄罗斯已同意无条件支持美国的反恐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9:2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9月19日(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9日与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华盛顿举行了会晤,鲍威尔表示俄罗斯已同意无条件支持美国的反恐怖行动。鲍威尔说:“虽然美俄在车臣以及反导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在反恐怖问题上,俄罗斯已承诺给予我们尽可能的支持。”

  上述联合声明表示,美俄双方同意建立一个广泛的反恐怖联盟,所有赞同反对任何形
式的恐怖主义的国家都可以加入。在这次会议上,美国方面着重谈到了沙特富翁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对全球安全构成的威胁。美俄双方还同意联手抵抗来自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威胁。

  与此同时,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罗斯已做好准备为美国的反恐怖行动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美俄双方官员19日在莫斯科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主要议题就是共同抵抗来自阿富汗的威胁,俄罗斯的上述承诺是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的一部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