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石油大臣称欧佩克将保障世界石油供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9日电:据19日出版的德国《明星》杂志报道,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本·易卜拉欣·纳伊米在一次访谈中表示,尽管美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恐怖袭击,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保证不会让石油短缺或者石油价格过高的状况出现。

  他说:“石油输送的任何不足将由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承担,我们很清楚石油短缺将给世界经济带来什么。”自从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以来,世界石油价格一度曾攀升到每桶
31美元,现在已经开始回落。

  美国布什政府17日表示希望欧佩克采取措施扭转石油供应不足的局面以稳定油价。而欧佩克组织已决定本月26日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商讨石油产量问题。

  沙特是欧佩克中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