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边防卫队发言人称本-拉登仍然躲在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9:13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俄罗斯莫斯科时间9月19日(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在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边界一带巡逻的俄罗斯边防卫队发言人19日表示,被美国政府视作上周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沙特富翁本-拉登目前仍然藏在其位于阿富汗南部坎大哈市附近的基地当中。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称:“根据边防卫队获得的消息,本-拉登仍然躲在坎大哈。如果美国向拉登的总部实施报复性打击,那么他可能会躲到阿富汗南部的其他
地方。”

  此前,俄罗斯已同意与美国共享有关本-拉登下落的任何情报信息。上周六,俄罗斯秘密安全部门(前身为克格勃)的负责人表示,在9-11恐怖事件之前他知道拉登的藏身之处,但他认为恐怖事件发生之后拉登已经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坎大哈是塔利班组织的总部所在地,据称拉登在那里拥有一栋寓所,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大多数时间也都居住在坎大哈。莫斯科已明确表示,将支持美国方面针对阿富汗境内的恐怖分子实施打击的行动,但表示不会与美军一道参与这场战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