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拒绝与塔利班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7:1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0日讯阿拉伯新闻网今天报道说,美国要求阿富汗塔利班拿出具体行动,拒绝与塔利班进行任何谈判。

  美国白宫发言人强调,布什总统要求塔利班采取行动停止包庇本·拉登,美国要求的是塔利班的具体行动,而不是进行谈判。

  报道说,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的阿富汗伊斯兰宗教首脑会议上发表谈话说,美国一直试图推翻塔利班政权,拉登只是美国要实现这一目的的一借口而已。他同时宣布说,塔利班准备与美国举行会谈。奥马尔敦促美国要有耐心,要搜集到9·11事件制造者犯罪的确实证据,要求美国将所有证据交塔利班最高法院。

  奥马尔指出,如果美国一定要对阿富汗进行侵略,我们将对美国和支持美国的任何国家发起圣战。

  报道强调,塔利班召开有数百名阿富汗伊斯兰宗教领袖会议是研究最新局势发展,并对本·拉登的去留做出最后决定,目前会议还在继续举行,在会议还未结束以前,美国迅速拒绝了塔利班提出与美国举行谈判的要求,意在对会议施加强大压力,以迫使会议能改变乌马尔保护拉登的决定。(安国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