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唐家璇将与美方谈联合打击国际恐怖活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7: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八日电(记者徐德金)中国驻美公使何亚非今天表示,联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问题将是唐家璇外长与美方官员会晤的重要内容之一,也将在未来中美政府双边磋商中占据日趋重要的位置。

  何亚非是在中国驻美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作此表述的。中国外长唐家璇将于十九日晚抵达华盛顿,展开对美国的访问。

  何亚非说,中国同样是国际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问题上与美国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中国还是阿富汗的邻国,自然关切阿富汗局势,希望阿富汗问题早日和平解决。

  他说,美国反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应该有切实的证据和具体的目标,并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最大程度地避免附带损伤和平民伤亡。美军也不应该单独采取行动。

  何亚非澄清说,中国政府并不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唯一在北京设有大使馆的是阿富汗反塔利班联盟组织。中国与包括塔利班在内的阿富汗派别组织保持接触,是为了“劝和”,阿富汗问题的和平解决有助于地区的稳定。

  何亚非重申,国际社会不应再坐视国际恐怖主义存在,应该采取行动,中国愿意对此做出贡献。事实上,包括中国在内的上海合作组织六国的总理近日还在阿拉木图发表声明,强调对国际恐怖主义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

  他说,中方就打击恐怖主义事宜正与美方保持接触,但目前尚未接到美方的具体建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