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政府要求北约在马进行新的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7:06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9月19日电(记者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北约发言人莱蒂19日在斯科普里透露,马其顿政府已经要求北约在完成“收获”行动后在马展开新的行动。

  据马新社报道,莱蒂当天向媒体透露,北约理事会已经开会讨论了马其顿政府的上述要求。在19个成员国均就此发表意见后,北约将做出决定。由于时间紧迫,此项议程已成为北约目前的首要任务之一。这位发言人说,北约新行动的主要目的将是保证欧安组织和欧盟
观察员的安全。

  另据报道,马其顿安全会议17日晚讨论了关于北约在马展开新行动的建议。会议提出,北约在新的行动中部队人数应在150到200人之间,除保卫国际观察员外,还可以有少部分士兵驻扎在马北部冲突地区。

  此间舆论认为,马政府的要求表明其在北约新行动问题上立场有所变化。此前,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曾表示,在本月26日“收获”行动结束后,北约部队应该“马上离开”。随后,北约秘书长罗伯逊等亲自前往斯科普里,劝说马同意北约展开新行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