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说阿富汗难民面临最严重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5:5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9日电(记者郭立军) 联合国难民署19日发表报告,认为阿富汗难民的基本生存条件得不到保障,生活状况正日益恶化,正面临最严重危机。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阿富汗难民的援助。

  报告显示,阿富汗境内约有600万人完全依赖外界提供的各种援助为生。在国际救援组织人员紧急撤出阿富汗、救援飞机被塔利班当局禁飞后,大批阿富汗难民将在即将到来的严
冬中面临严峻的生存危机。

  报告指出,9月11日美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的一周内,已有约1万名阿富汗难民逃往巴基斯坦,另有约5000名阿富汗难民正滞留在巴阿边境地区的难民营内。

  联合国难民署负责阿富汗难民问题的专门机构在年初向联合国提交的报告中指出,在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至少需要3.33亿美元的资金。而截止到9月10日,只有不到一半的资金到位。

  同日,正在阿富汗北部对抗塔利班的拉巴尼政府也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安理会主席的公开信中表示了对阿富汗难民问题的担忧。阿富汗总统拉巴尼在信中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会议,讨论阿富汗局势和地区安全问题。(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