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动员预备役军人参加反恐怖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5: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9日专电(记者徐振强) 法国国防部19日宣布,法国已动员261名预备役军人参加“警惕海盗”反恐怖计划。这些预备役军人中的217人被编入宪兵部队,44人被编入陆军部队。

  9月11日美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重新启动并加强了“警惕海盗”反恐怖计划,出动了6600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加强在巴黎地区和全国各地的警戒和巡逻,重点保护国家
机关、外交代表机构、机场、快速地铁站、普通地铁地下通道和火车站。交通部、法国航空公司等部门和公司设立了“危机应对小组”,配合执勤军警,维护安全。机场加强了对旅客和行李的安全检查。法国空军出动了10驾战斗机,分成4个小组,实行全天候执勤,接到命令后2分钟内即可升空拦截飞入法国领空的一切可疑飞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