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目前面临危急时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5:0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19日电(记者梁昊 杜振丰)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9日晚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巴基斯坦目前面临危急时刻,他呼吁巴基斯坦人民团结一致,与政府共同渡过目前因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事件而引发的危机。

  穆沙拉夫是针对9月11日美国遭受严重恐怖主义袭击后巴基斯坦面临的地区紧张局势而作出上述呼吁的。他说,巴基斯坦目前正面临着自1971年东巴基斯坦独立成为孟加拉国以来
最危急的时刻,此时政府所作出的决策将对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产生深远影响。

  穆沙拉夫说,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向巴基斯坦提出了包括“情报互换”、“开放领空”和“后勤保障”等3个主要条款在内的全面合作要求。他说,与美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并与国际社会站在一起,将确保巴基斯坦成为一个“负责任和有尊严的”国家。

  他强调指出,美国针对的不是伊斯兰,也不是阿富汗,而是本·拉丹及其领导的恐怖主义网络,以及为本·拉丹提供庇护的塔利班。

  穆沙拉夫说,目前巴基斯坦全国面临着四个主要问题,即国家安全、经济复苏、核战略利益以及克什米尔问题。他呼吁国民应该首先考虑这四个主要问题,否则整个国家将面临不可估量的损失。

  谈到阿富汗面临的紧迫局势,穆沙拉夫表示希望能够尽量减轻阿富汗人民所经受的痛苦。但他同时表示,在与国际社会脱离的前提下是无法拯救阿富汗的。只有与世界各国取得一致才有可能使情况得到好转。他呼吁巴基斯坦国内的伊斯兰学者和宗教领袖不要作出感情用事的选择。(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