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内阁在支持美国的问题上发生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4:58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9月20日电 记者钱峰报道:此间媒体报道,印度内阁日前在印度是否对美国的任何报复性军事行动提供全面支持的问题上发生分歧。据称,就在18日印度外长辛格提出允许美军在打击阿富汗时可使用印度军事设施后不久,印度内阁召开了会议。会上,内阁成员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不少与会人士对辛格代表印度单方面对美国提出这样的支持不甚高兴。

  一位接近瓦杰帕伊总理的官员称,内阁成员在会上表达了各自不同的观点,但他表示在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没有出现原则性的分歧,他还表示,既然美国没有向印度提出任何请求,因此印度加入或支持军事行动的问题目前只能是假设。

  另一位来自执政的印度人民党的高级官员称,许多人对辛格的做法表示不悦完全可以理解。万一大批的阿富汗难民不但涌入克什米尔,而且涌入印度拉贾斯坦邦或旁遮普邦,万一印巴边境枪声再起等等,都会影响到南亚整个地区的形势。他还表示,鉴于印度穆斯林人口达1.2亿,因此印度在卷入美国任何行动之前必须要时刻考虑到这部分国民的情绪。

  此外,印度人民党的盟友——平等党还表示,印度积极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必须是在美国帮助印度共同打击“跨国界恐怖主义”活动的前提下进行,印度不能在不计算得失成本的情况下,就卷入战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