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请求古巴等国提供帮助 美国向昔日敌国示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4:45 北京晨报

  在积极准备“反恐怖战争”的同时,美国政府18日向两个昔日的夙敌——苏丹和古巴提出请求,要求它们帮助提供有关“9·11”恐怖袭击的情报。

  当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打电话给苏丹对外关系部长穆斯塔法·奥斯曼·伊斯梅尔,要求得到苏丹的帮助。由于美国和苏丹之间的高层往来非常少,因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称此次对话是双方一个“良好的开端”。

  鲍彻还透露,美国官员当天拜访了古巴在华盛顿的外交机构,并询问古巴方面是否了解有关恐怖袭击的进一步情况。美方官员认为,建立一个广泛的反恐怖联盟比一个以西方国家为主的联盟更加可行。新华社专电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