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媒体评估塔利班军事实力 认为军事政变是上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4:40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9月20日电 记者钱峰报道:此间媒体近日对塔利班实力作出以下评估:总兵力为4万至6万人左右,但不包括来自诸如沙特、阿尔及利亚、埃及人数为8000至12000人的外籍兵团。陆军装备有不少的老式苏制“T-59”“T-55”坦克和加装火箭发射器的卡车,一些防空和反坦克导弹,数千件老式的迫击炮和重机枪。但据称,在本·拉登的资助下,塔利班也开始拥有一些新式的自动步枪、机枪和迫击炮。空军拥有老式的苏制“米格-21”、“苏-22”战机以及捷克制“L-39”型飞机,还使用一批破旧的苏制直升机,美制“毒刺”肩扛
式地空导弹以及少量平时只在阅兵时展出的“飞毛腿”地对地导弹。

  此间媒体认为,如果美国发动进攻,塔利班根本无法与美国进行一场象样的常规战。但阿富汗的地势将是对美国军事行动的严峻考验,历史上无论是伊朗人、英国人还是苏联人,都在阿富汗的地势问题上吃了大亏。此外阿富汗由于连年内战,境内雷区密布,被认为是世界上地雷最多的国家。因此有分析人士和情报专家建议,鉴于任何军事行动都有缺陷。因此最好选择莫过于充分利用塔利班阵营里的温和力量,从内部瓦解塔利班,从而交出本·拉登。他们认为,在塔利班崛起壮大的过程中,塔利班吸收了大量来自不同阶层、不同政治需求的人员,整个成分十分复杂。近年来,塔利班内部部分人对当局一系列的做法十分不满,这为发动军事政变提供了基础。不过这需要时间准备,看来急于报仇的美国人可能等不及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