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准备空中打击 美军百余架战机调往海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4: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美军B-1战略轰炸机

  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周三下令将100余架战斗机派往其驻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集结。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美国军方的确在进行一些军事调动并且说还要进行更多的军事调动。他还说:“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理解,其中包括美国人,我们为什么不公开这些军事调动的详细情况。”

  另据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这次军事行动的代号为“正义无限”。先期抵达美军驻海湾军事基地的将是空军的地面控制部队,他们将预先沿战机的航线在不同的地方搭建好地面通讯线路,为战斗机领航和协调飞机中途加油等事宜。该官员还透露美军的飞机尚未派出,但是即将派出的飞机将包括F-16F-15战机,还有可能派出B-1战略轰炸机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也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军方正在对一些军事力量进行重新部署,以支持布什关于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的行动。

  海湾战争后,美国在海湾地区保留的军事力量一直相当强大,美空军在沙特、科威特、巴林、土耳其等国都部署了战斗机。据这名高级官员透露,在未来几天内美军将向科威特和巴林派出相当数量的战机。周三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表示美国已经有大量的证据证明许多国家都包庇了恐怖主义,美国不仅要抓获本-拉登,还要摧毁分布在几十个国家的恐怖主义组织的网络。

  美军这次大规模调动战斗机被认为是准备向阿富汗发动空中打击的明确信号。美国则很可能像海湾战争中那样,先对阿富汗实施“地毯式”轰炸,彻底摧毁其指挥系统,然后再出动地面部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