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实施“正义无限”计划 大批战斗机调集海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3:5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0日讯 美国五角大楼周三下令实施代号为“正义无限”的军事行动,将有大批战斗机飞往海湾地区集结。

  据悉,先期抵达海湾的将是地面控制部队,以搭建好地面通讯线路,为战斗机领航并协调中途加油等事宜。

  美国先进的F-16、F-15系列战斗机和B-1战略轰炸机都将到海湾集结。

  海湾战争后,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一直十分强大,美空军在沙特、巴林、科威特、土耳其等国都有军事基地。

  美军的此次大规模调动被认为是准备向阿富汗发动空中打击的明确信号。美国很可能像海湾战争中那样,先实施“地毯式”轰炸,彻底摧毁其指挥系统后再出动地面部队。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有大量证据证明很多国家包庇恐怖主义分子。”他表示,美国不仅要抓获本·拉登,更要摧毁恐怖主义组织的大网。(尤鲁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