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再次否认与美国“9-11”袭击事件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3: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19日专电(记者顾正龙) 伊拉克外交部长艾哈迈德19日在此间对新闻界发表谈话,否认了有关伊拉克情报官员曾会见一名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劫机嫌疑犯的传闻。

  艾哈迈德强调,美国、英国乃至整个世界都知道伊拉克与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劫机者毫无关系,有关伊拉克情报官员与劫机嫌疑犯有过接触的传闻“毫无根据”。

  据美国媒体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劫机嫌疑犯穆罕默德·阿塔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在欧洲会见过一名伊拉克情报官员。美国副总统切尼和国务卿鲍威尔曾表示,没有发现伊拉克与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证据。但他们同时强调,一旦发现伊拉克与“9·11”事件有关,美国将毫不犹豫地对伊实施报复。

  美国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拉克立即否认自己与这起事件有任何关系。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18日分别致函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和美国一民间组织,对美国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