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塔联盟证实法希姆出任最高军事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3:32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阿富汗喀布尔时间9月19日23时10(北京时间9月20日2时40分)消息,阿富汗反对派的一位高级官员今天证实,反塔利班军事力量高级指军官法希姆将军被推选为阿富汗反对派的最高军事领导人,但他又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法希姆会成为前领导人马苏德的继任者。

  北方联盟的流亡政府的外交部长阿卜杜拉说,“在昨天的最高委员会上法希姆被证实
出任国防部长,但他还不能(像马苏德那样)被称为军事领袖。马苏德的地位是无法取代的,他既是军事领袖也政治领导。”

  法希姆将军与马苏德一样都是来自Panjshir Valley,他以往是在北方的Takhar省的前线指挥战斗。他在拉巴尼的前政府中曾担任过安全部长,拉巴尼政府于1996年被塔利班推翻。

  法希姆今年49岁,自称在1978年-1989年的前苏联入侵中曾与红军作战,与马苏德一直保持良好关系。

  北方联盟即反塔联盟原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本月9日遭到刺杀,15日不治身亡,现由法希姆将军接替指挥,控制着位于阿富汗东北部的潘杰希尔谷地等处,不足国土总面积的10%

  北方联盟方面相信,这起刺杀事件是塔利班和流亡在阿富汗的沙特阿拉伯富翁本·拉登所为。但塔利班已对此予以否认,而本·拉登则一如既往地未作任何肯定和否定的表示。在此问题上,设在巴基斯坦的非官方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在一篇报道中援引了哈贝尔18日发表的谈话:“我们可以肯定,本·拉登参与了谋杀马苏德的行动。”

  同一天,路透社从美国首都华盛顿发出的一篇报道也援引多名不愿透露身份和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刺杀马苏德的计划肯定经过了几个月的准备时间,使用了炸弹和自杀性攻击手段,整个过程带有“明显的特征”,有极大可能与本·拉登有关。但路透社的报道特别提到,记者无法肯定美国政府已经掌握了本·拉登涉嫌策划刺杀马苏德的确凿证据。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