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丹总统强调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2:4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9月19日电(记者杨树林) 苏丹总统巴希尔19日在此间表示,苏丹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并愿意同美国和国际社会一道,消除国际恐怖主义及其产生的根源。

  巴希尔是在接受美联社和美国有线新闻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还对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找出恐怖活动的根源并予以消除。

  他说,苏丹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所谓苏丹支持恐怖主义的说法是建立在错误的信息基础上的不实之词。伊斯兰宗教禁止杀戮无辜,身为穆斯林的苏丹人民严格恪守这一信条。他表示谴责反政府武装在苏丹南部以及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的恐怖主义行径。

  他还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近日就苏丹与美国合作反对恐怖主义的讲话是两国关系获得发展的积极迹象。他表示赞赏布什政府同苏丹政府实施建设性对话和改善双边关系的政策。(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