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主张建立联合国领导下的反恐怖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1:5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19日电(记者姜显明) 伊朗外长哈拉齐19日在此间宣布,伊朗作为恐怖主义的受害国,主张建立由联合国领导的反恐怖联盟,以有效根除恐怖主义这一残暴现象。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拉齐当天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通了电话,双方讨论了美国11日遭恐怖袭击以来国际局势的最新发展。哈拉齐表示,伊斯兰国家一致谴责对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袭击,因为伊斯兰教义强烈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但是,哈拉齐表示,伊朗担心美国可能对阿富汗采取的报复袭击行动将引发新的难民潮,从而殃及阿富汗无辜平民和邻国。他呼吁采取措施制止由报复行动造成的任何灾难性后果。

  索拉纳强调搜捕和惩处制造美国恐怖袭击事件凶犯的必要性,但他对这一袭击事件后出现的反穆斯林的负面宣传表示遗憾。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总统哈塔米重申,伊朗反对对任何恐怖活动作出“仓促和草率”的反应,只有采取慎重而负责的战略才能更好地消灭恐怖主义这一危险现象。

  美国11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伊朗迅速强烈谴责这一恐怖暴行。最近两天,伊朗领导人和政府官员加紧外交行动,频频打电话或致信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反对美国仓促、轻率地袭击阿富汗,指责西方国家出现的反伊斯兰和穆斯林活动,要求联合国担负起打击恐怖主义的重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