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离港 目的地不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1: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F-14雄猫战斗机从“罗斯福号”航母上起飞。

航母战斗群司令菲兹杰拉德。

  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13时(北京时间9月20日1时)消息,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美国海军第一艘军舰--“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月19日22时)左右启程离开此前驻停的纽约市附近海面,其目的地目前尚不清楚。

  “罗斯福号”在纽约遭袭击前是计划前往地中海的,但其此次行程会不会因为恐怖袭事件而作改变,美国海军官员拒绝作评。

  在“罗斯福号”离开诺福克海军基地前,舰上官兵的妻儿亲属都前来送行,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通过扩音器从舰桥上向忧郁的官兵们发了讲话。他说:“我们再一次地发现,自由、民主和美国的生活方式是不会从天而降的,我们现在应该要拿起武器摧毁恐怖主义,铲除这个毒瘤。”

  “罗斯福号”在《纽约,纽约》的乐曲声中起锚离港。

  “罗斯福号”原计划是要替换于四月前往中东和地中海的“企业号”航母战斗群的。“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司令菲兹杰拉德少将说:“这次布署是按计划进行的,但并不是例行的行动。上周的恐怖袭击事件,已经使我们重新调整了目标。本次行动中,我们做好了执行任何战斗任务的准备,我们将会十分机动,随时投入战斗。”

  菲兹杰拉德少将说,“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共有一万五千多名水手和海军陆战队士兵,同时启程的还有六艘战舰、一艘潜艇。另外三天后还会有十艘其它的舰只加入该战斗群中。目前已经在地中海的另一艘潜艇也要加入这支舰队

  “华盛顿号”航母目前也驻扎在诺福克基地,但目前在海上进行着军事演练,而另一艘航母“肯尼迪号”上周被从五月港派驻纽约,为救援工作提供协助。另外还有八艘驻美国东海岸的战舰已经被派往纽约和华盛顿,执行保卫任务。(大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