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提醒美国要设法赢得阿富汗民众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1:0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0日讯 联合国特使温雷尔周三警告塔利班必须交出涉嫌策划了9·11袭击事件和其它多起恐怖活动的本·拉登,否则将面临“极大的危险”。但温雷尔也表示对塔利班来说,交出本·拉登并不是容易下的决心,而且如果美国动武也会发现取胜困难重重。

  温雷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现在对塔利班来说是个非常关键的时刻,他们必须清楚拒绝交出本·拉登所冒的风险。”

  温雷尔称要求塔利班交出本·拉登不仅是美国一个国家的要求,也是国际社会的要求,因为今年1月,联合国因塔利班容留涉嫌1998年炸毁美国大使馆的本·拉登而对塔利班进行制裁。

  但温雷尔承认,即便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同意交出本·拉登,也肯定会遭到阿富汗强硬派的反对。

  温雷尔认为,如果美国想打赢对塔利班的战争,最好能得到阿富汗民众的支持,因而不可轻举妄动。温雷尔说:“考虑到阿富汗的多山地带,最好的办法就是赢得阿富汗民众的支持,让他们自己主动把混在人群中的恐怖主义分子清除。”

  温雷尔分析说,很多阿富汗人对现状非常不满,因此如果美国在采取军事行动前能得到一些阿富汗人的支持,就会少些敌人,多些方便。否则,一旦阿富汗人觉着自己的国家被侵略,就会团结起来作战,那对美国和阿富汗平民来说都是场灾难。(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