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宗教领袖明继续讨论是否向美国交出本-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0日 0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阿富汗塔利班当局的新闻和文化部长毛拉维·库德拉图拉19日证实,在阿首都喀布尔举行的宗教领袖会议将于20日继续举行,会议至少延长一天。

  据新华社报道,库德拉图拉说:“这次会议仍在进行之中,今天不会是最终一天。”但他拒绝透露会议的进展情况,并称现在谈论会议的细节还为时过早。

  近千名阿富汗宗教领袖当天在总统府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引渡被塔利班政权视为“客人”的沙特富商本·拉丹。

  据悉,会议期间,宗教领袖们除商议是否交出本·拉登外,还将就是否在美国对阿富汗发动进攻的情况下宣布发动圣战作出决议。

  本·拉丹被美国视为9月11日恐怖袭击的主要幕后策划者。据悉,他目前仍藏在阿富汗。

  另据报道,阿富汗喀布尔时间9月19日(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一千多名伊斯兰教人士已于今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展开集会,决定是否引渡被控涉嫌策动发动袭美恐怖活动的拉登。

  塔利班高层官员哈卡尼报导说:“会议已展开,有超过一千名宗教学者与会,这些宗教学者将讨论当前危机的各个层面。”

  在喀布尔总统府举行的这项会议,预定考量在面临美国可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攻击的威胁下,统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是否应同意美方的要求交出拉登。

  塔利班政权最高领袖欧玛原本要求召开这项会议,讨论万一遭到美国攻击,宣布发动圣战对抗美国事宜。

  哈卡尼表示,欧玛捎给与会宗教学者的指示预定在会议中宣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