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理格奥尔基耶夫斯基谴责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9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19日专电(记者余志和) 马其顿总理格奥尔基耶夫斯基18日和19日应邀对保加利亚进行了正式访问,同保总理西美昂就扩大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联系以及地区安全问题进行了会谈,并会见了保总统斯托扬诺夫和议长格尔吉科夫。

  格奥尔基耶夫斯基18日下午在会见新闻界时,重点谴责了国际和马国内的恐怖主义活动。他表示,他对美国遭受恐怖分子袭击感到震惊,认为恐怖分子在美的活动同马国内发生
的事情有着“直接联系”。他对恐怖主义在有的地方遭到谴责而在有的地方则受到赞扬表示不解。他说,“国际社会同威胁马其顿的恐怖主义进行的斗争有气无力,许多时候甚至同恐怖分子调情,或同恐怖分子的接触多于同马其顿合法的国家机关的接触”。在这方面,美国和北约应当认真地重新考虑对马政策。

  格奥尔基耶夫斯基在接受保《24小时报》记者采访时,还谈到马同北约的关系。他说,马不反对北约,但反对北约军队驻扎在马族和阿族之间仍有冲突的地区,因为这意味着马其顿将塞浦路斯化,意味着马其顿将被瓜分。(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