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仍希望10月确定JSF计划中标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3: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9月17日报道]尽管由于美国9月11日遭到恐怖活动袭击,有些官员提出军方应该重新评估其优先发展项目,但五角大楼仍然计划在今年10月确定"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最终中标者。

  JSF将会替代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海军的F-18C战斗机、海军陆战队和英国皇家海军的AV-8B"鹞"式和"海鹞DOUBLE_QUOTAT
ION
式垂直/短距起落战斗机,该合同总数量为3000架,总价值2000亿美元。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直在竞争JSF合同。美国国防部计划10月27日公布竞标结果。

  但有关官员称,在目前的情况下,军方的整体优先项目则需要再次进行评估。有一些防务专家预测"虽然五角大楼的武器优先项目还有可能维持原样",但在完成再次评估前,国防部将会推迟有关JSF的决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