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常德万名学生签名纪念“九·一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网常德9月18日电(记者丁文杰)常德市上万名大中专学生今天顶着烈日,在写有“历史不容篡改,血债必须讨还”的百米长卷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这次名为“纪念‘九·一八’签名”的活动由常德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外事侨务办等组织发起,签名现场张贴着“愤怒声讨日本军国主义在常德犯下的滔天罪行!”、“要和平,不要战争”、“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等标语,学生们仔细聆听常德战中受害者遗属讲述
的悲惨历史,不时爆发出“奋发图强,从我做起”、“落后就挨打,国人当自强”等慷慨激昂的口号。

  1941年11月,日本731部队在常德城区撒下带有鼠疫的烂棉团、谷麦等物,导致上万人感染鼠疫死亡,酿成了惨绝人寰的细菌武器大屠杀。1997年常德受害者的遗属在日方律师的帮助下起诉日本政府,要求向受害者家属道歉并赔偿损失。目前诉讼案已进入最后阶段。

  签字完毕,这条签满密密麻麻名字的百米长卷,由常德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转交给日本细菌战常德诉讼团代表,不久后将被带到负责审理细菌战诉讼案的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