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防止阿富汗难民流 巴基斯坦关闭边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2: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9月18日称,巴基斯坦已经关闭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以防止成千上万的担心受美国打击的阿富汗难民流进入该国。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加强了边防,并严加警惕任何企图入境的任何嫌疑人。我们担心的主要问题是成千上万的阿富汗逃离家园,他们已经集结在了巴基斯坦西北(托尔哈姆)Torkham以及西南部的(杰曼)Chaman边境哨所。”

  该发言人说,关闭边境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大批阿富汗人走失”。据称,巴基斯坦境内的阿富汗人超过百万。

  这位发言人重申,那些持有旅游证的人可以不受限制自由出入。(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