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葫芦岛发现侵华日军两座测标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8日消息:解放军某部司令部测绘队最近在辽宁葫芦岛港附近一座丛林密布的山头上,发现了两座侵华日军的大地控制三角点标石。

  据解放军报报道,这两座9月15日被发现的标石,一座保存完好,测绘标石上刻着“日本海军水路部水路测点、昭和七年”,另一座被破坏,但上面“1931年”等标明日期的字迹清晰可见。

  大地测量点是为军事目标准确定位的,这两座标石很可能是日军预谋占领葫芦岛港之前修筑的大地控制三角点,是日军侵华的又一罪证。

  据悉,葫芦岛港是经张学良将军倡议,于1930年开始修建的。该港是东北三省海陆联系的咽喉。1931年9月18日,“9·18”事件爆发后,日军占领葫芦岛港,开始修建军事转运站,并扩修了三座货运码头,开通了大连至葫芦岛港的航线,为日军扩张侵略架设了海上通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