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王富卿强调两岸合则两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九月十八日电(记者陈孟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今天在沈阳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惨痛历史深刻地昭示我们,分裂就要受欺,落后就要挨打。两岸“合则两利,通则双赢”,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分裂,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他在参加今天开幕的海峡两岸“勿忘九·一八”研讨会时说,为了维护中华民族的根
本利益,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全中国人民一定要团结起来,发展壮大自己,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王富卿指出,令人难以容忍和痛心的是,日本国内的右翼反动势力极力否认和美化日本侵略的历史。台湾岛内一些“台独”分子竟然与其遥相呼应,甚至有人公开“感谢”日本的侵略和暴行。这些丑恶的表演引起了海峡两岸中国人民的愤怒和不安,引起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谴责和反对。

  他表示,两岸同胞十分希望两岸关系能稳定发展。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对话与谈判,解决两岸的政治分歧,为台湾社会与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他说,我们一贯主张发展两岸各项交流与经济合作,坚持不懈地推进两岸直接“三通”。

  王富卿希望台湾当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彻底抛弃所谓“戒急用忍”政策。这样,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就可以消除,就可以促进两岸的良性互动,双方即可进行对话与谈判,解决实际问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