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纳莉"已造成台湾53人死亡 灾情损失可能创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2: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9月18日消息:到今天下午六时,台风“纳莉”在台湾陆地滞留时间已经超过四十个小时,据台湾“消防署”统计,已有五十三人死亡,二十二人失踪,一百四十一人受伤。

  台风带来的降雨,使不少地区爆发泥石流,并酿成了多起悲剧。台北县三峡地区因爆发泥石流,多位居民被活埋,其中包括一位怀孕九个月的大陆新娘。台北市内湖地区也发生
了一家四口夫妻两人和两个分别为四岁、两岁的子女都被泥石流活埋的惨剧。目前,台风所及之处仍不断传出人员伤亡的消息。

  目前,台湾各地仍有五十四万户停电,一百二十万户停水,二十九万户市内电话不通,一千零八十四个移动电话基地台遭破坏。因为轨道、路基严重受损,岛内列车仍基本瘫痪,民航交通虽部分恢复,但仍有许多航班延迟。

  到今天下午七时,台风“纳莉”还滞留在台中南方,预计将在今晚离开陆地。台湾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全台各地都将笼罩在暴雨之中。“纳莉”造成的灾情损失,将可能达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程度。(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