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都各界隆重纪念九·一八事变七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江涛)首都各界代表1000多人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隆重集会,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70周年。

  出席大会的有北京市社会团体、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驻京部队、各大专院校师生等。全体人员向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默哀,并向抗日英烈塑像敬献了花篮。

  北京市领导、民主党派代表、抗战史专家、学生代表等在发言中指出,70年前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九·一八”事变。时至今天,日本右翼分子仍企图否认“九·一八”事变的侵略性质,意图混淆是非,推卸罪责,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决不能允许的。他们谴责日本政要不顾国内外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参拜靖国神社和日本政府审订通过否认侵略历史的教科书的行为,呼吁提高警惕,防止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

  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蒋效愚说,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富强,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