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中友协等纪念“九·一八”事变7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0:3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9月17日电(记者周良)俄中友好协会和俄罗斯老战士委员会17日在莫斯科联合召开大会,纪念“九·一八”事变70周年。

  与会者分析了当年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背景和原因,回顾了中国人民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艰难历程。部分曾经援助中国抗日的俄罗斯老战士介绍了当年抗战的经历,表达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强烈愿望。

  俄中友协副主席伊万诺夫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东北抗日游击队的情况以及苏联在抗日战争中向中国提供援助的详情。俄罗斯退役飞行员费多罗夫介绍了与日本空军部队作战的亲身经历。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副武官王锐在会上说,苏联曾在抗日战争中向中国人民提供过无私援助,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苏联军人的英勇行为,不会忘记抗战中牺牲的苏联战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