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宗教领袖会议代表说没有证据就不交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2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消息:在喀布尔将参加会议决定本•拉登命运的塔利班伊斯兰学者今天宣称,在没有具体证据显示他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情况下,不会将他从阿富汗引渡出去。

  据法新社报道,巴克提卡省的代表哈桑说:“只要我们没有收到确凿证据,哪怕是整个阿富汗都遭到破坏,我们也不会交出他。”他被召往喀布尔参加讨论如何处置本•拉
登的会议。

  这名代表还说:“如果美国能够提供证据,我们会在这对他加以处罚,或者将他交出。”

  来自巴格拉姆地区的代表扎希尔认为,本•拉登在阿富汗只是美国指责“阿富汗伊斯兰埃米尔国”的借口。

  他说:“所有这些都只是借口。他们有时候谈人权问题,有时候就谈雕像(巴米扬佛像),现在又是奥萨马(本•拉登)。”

  他还说:“如果美国人向我们进攻,我们已经准备好奋起抵抗。”“我们已经教训过了他们的不列颠祖辈和俄罗斯兄弟。”

  这些立场预示着由该国700名伊斯兰学者参加的大会将作出何种决定。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把本•拉登命运的决定权交给了这次会议。

  另据报道,参加会议的伊斯兰学者决定推迟这次会议至少一天。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塔利班官员说:“会议将在明天或者后天举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