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东海舰队进行抗击巡航导弹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9:09 人民网


  8月底9月初,东海某海域,涛声阵阵,炮声隆隆。一艘艘战舰组成的导弹驱逐舰编队、护卫舰编队、猎潜艇编队、导弹护卫艇编队,劈浪斩风驶入预定海域,进行抗击巡航导弹演练。

  “发现目标。”雷达兵向各战斗群发出预警。数分钟后,只见一枚“敌”巡航导弹吐着长长的火舌,向我护卫舰编队窜来。“轰——轰--”随着两声巨响,某舰发射的两枚对空
导弹,如利剑出鞘,直刺苍穹。刹那间,“敌”导弹被我击中在空中炸开了花。随后几枚来袭的“敌”巡航导弹,也在我驱逐舰编队和猎潜艇编队密集的火力网中坠落大海。就这样,“敌”来袭的5枚巡航导弹4枚被我击落。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巡航导弹因其飞行高度低、速度快、体积小,难以发现和捕捉。特别是用舰炮对其进行瞄准和攻击,难度更大,抗击巡航导弹一时成了部队训练的“拦路虎”。从前年开绐,东海舰队在深化科技练兵活动中,组织专门人员对抗击巡航导弹的训法战法进行了攻关。他们在不断掌握巡航导弹的特点基础之上,对如何发现、捕捉、跟踪、攻击巡航导弹进行了深入研究。各水面舰艇部队根据武器装备性能,大力开发现有装备抗击巡航导弹的潜能,制定和完善了抗击巡航导弹的各种预案,并有针对性地组织部队进行训练。

  这次对抗演练,不仅使部队探索了抗击巡航导弹的方式方法,检验了单舰、编队综合攻防作战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官兵“能打巡航导弹”的信心,积累了抗击巡航导弹的经验,提高了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舰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