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组建“战争内阁” 国家最高安全官员尽数入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7: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布什总统召集国家最高安全官员开会,宣布组建一个“战争内阁”,正式向袭击美国的恐怖分子宣战。以下是该内阁成员的名单和资料:

  ——总统乔治·沃克·布什。现年55岁的布什曾任得克萨斯州州长,2001年1月当选美国总统。他是前总统乔治·布什的儿子。他曾因缺乏政治经验及过分依赖其父执政时期的内
阁官员而受到指责。到目前为止,他对9·11事件的处理方式受到了多数美国人的支持。

  ——副总统迪克·切尼。现年60岁的切尼曾在老布什内阁中担任国防部长一职。外界一直认为,他在小布什的内阁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切尼曾负责指挥美军在海湾战争中的行动。然而,他的身体状况却一直令人担忧。

  ——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现年64岁的鲍威尔曾参加过越南战争。这位退休的将军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国务卿。他曾在海湾战争中担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虽然鲍威尔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但仍有人指责他处理国际危机时手太软。

  ——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现年68岁的拉姆斯菲尔德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曾执掌五角大楼,担任国防部长一职。今年年初,他要求军事改革的计划受到许多人的反对。他还坚决支持布什的导弹防御体系。他在此次美国遭袭击事件中负责指挥美军的反击行动。

  ——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康多莉扎·赖斯。现年46岁的赖斯是第一位执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黑人女性。她在美俄关系及武器控制等问题上与小布什和老布什的观点相近。

  ——司法部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现年58岁的阿什克罗夫特曾任检察官、州长和密苏里州参议员。目前,他负责9·11袭击事件的调查工作。他在今年年初由布什提名出任司法部长一职时,受到了参议院民主党议员的责难,原因是他的作风过于保守。他曾鼓吹美国是“基督教国家”,民主党议员也曾因此对他出任司法部长的公正性表示质疑。

  ——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现年57岁的米勒曾经担任联邦检察官,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在他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前,该局内部出现的一系列失误和丑闻被媒体曝光。布什希望米勒入主联邦调查局能恢复民众对FBI的信心。目前,联邦调查局共有3万名雇员,其年财政预算高达34亿美元。

  ——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内特。现年48岁的特内特早在1997年克林顿执政时期就已担任这一职位。布什上台后他继续留任。特内特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倍受抨击,人们指责他的情报人员毫无用处,事件发生前他们竟对此事一无所知。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空军上将。现年59岁的迈尔斯曾任美国航天司令部司令。他是布什安全委员会的一位新成员。上周五(14日),在得到美国参议院的批准后,他才正式出任参联会主席。据悉,他的当选部分原因是他善于处理导弹防御问题。(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