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救援人员任务艰巨 移走废墟需要一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7: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市的救援人员还在世贸中心的废墟中不停地搜寻着、挖掘着。他们在企盼着奇迹的出现。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救援队官员表示,他们决不放弃任何希望。但事实上,从9月12日开始,他们还没有从废墟中救出一个幸存者。建筑物残垣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进入废墟底部对救援人员来说决非易事。

  目前,已有2000名救援人员加入世贸中心搜救工作。他们每天能移走2500立方米的砖石碎块,而他们面对的却是多达100多万立方米的废墟。负责救援工作的官员预计,要将纽约街头的建筑物碎块全部移走,需要一年的时间。

  但他们的工作却远不止搬走碎石那么简单。在向下挖掘时,随着内部废墟的暴露,许多空气灌入其中,闷烧的残留物就会引发废墟重新燃烧。

  到17日下午为止,纽约市失踪总人数已达5422人,另有201人确认死亡,其中135人身份还无法确认。18名消防人员也在救援过程中死亡,其中包括了2名当地消防部门最高官员。五角大楼方面也有188人失踪,他们基本上已没有生还的可能。(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