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反恐行动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6: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9·11恐怖事件、中国外长唐家璇访美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如果美国和北约不经过联合国的授权单独对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中方的态度如何?

  对此,朱邦造回答说,第一,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支持打击恐怖活动,并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第二,打击恐怖主义应该有确凿的证据,明确的目标,不应该伤及无辜;第三,打击恐怖主义是一项长期复杂的任务,应当在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上进行,应当遵守其它国际法原则,并加强国际合作。

  朱邦造还表示,中国外长唐家璇将于9月20-21日对美国进行访问,这次访问是应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邀请进行的,是对7月鲍威尔访华的回访,具体日程安排还没有确定。(小凤、杜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