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组织拟定交出沙特富翁本-拉登的几大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5:5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时间9月18日中午(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消息,巴基斯坦国内的报纸18日报道称,目前正在喀布尔与巴基斯坦代表团举行会晤的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官员已拟定了可能交出沙特富翁本-拉登的条件,塔利班的条件之一就是拉登必须在一个中立的伊斯兰国家出庭受审。

  巴基斯坦的报纸称,上述用作与美国讨价还价的条件是巴代表团在与塔利班组织官员
于18日会晤之前受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接见时由奥马尔本人提出的。

  与此同时,阿富汗驻伊斯兰堡大使馆的一位官员却表示,他对于上述交出本-拉登的条件一无所知。另外,相关报道尚不能得到来自其他方面的证实。

  上述巴媒体表示,塔利班认为要解决目前有关交出本-拉登的问题,美国必须同意让拉登在一个中立的伊斯兰国家受审。该媒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官员的话称:“为了保证拉登能够得到公正的对待,我们交出拉登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他必须在一个中立的伊斯兰国家接受审讯。”

  据报道,奥马尔提出的其他条件还包括联合国撤消针对塔利班组织的制裁,同时还要向阿富汗提供经济援助。此前,国际社会一直拒绝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的合法政府,只有三个国家承认塔利班。另外,塔利班还要求国际社会停止向阿富汗境内的反塔北方联盟提供经济和军事支援,该联盟此前一直以阿富汗西北山区为据点发动针对塔利班的军事进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