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自认为是美国打击的主要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5:40 新闻晨报

  由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长子乌代主管的报纸《巴比伦报》17日载文说,伊拉克很可能是美国报复性打击的主要目标。

  该报说,伊拉克不排除美国将伊作为首要打击目标的可能性。该报还认为,美国关于阿富汗将是主要打击目标的声明不过是个幌子,其真正的打击目标可能是其它一些被美国指控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国家。

  该报说,美国政府将试图利用这次打击对伊拉克实行报复,并寻求重建其在海湾战争中建立的侵略联盟。

  美国11日遭受恐怖主义分子袭击之后,美国总统布什发誓将对制造这一事件的恐怖组织以及为其提供庇护的国家进行持续性军事打击。但美国副总统切尼及国务卿鲍威尔16日曾表示,调查人员迄今还没有发现伊拉克与这起恐怖事件有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